日本住院

2014082015:44
 
婆婆住院的醫院在神戶的人工島,風景很美,醫院設備也很優

像我婆婆高齡87,在日本的住院是自付額只有10%,一般人要30%

日本住院不需要請看護,由醫院的工作人員來做

包括洗澡洗頭或是擦身體換尿布,以及餵食和復健等,對於病患家屬來說減輕很多照顧的壓力

日本的看護基本上要有執照,由專人和護士負責,和台灣一樣有分健保房或是自費差額房

我婆婆只住健保房,這次去醫院探望她所拍的照片

日本的健保制度基本上和台灣幾乎相同,但也和台灣一樣虧損連連

若是住的是不同縣市的話,要加收跨縣市費用增加3成負擔



由無人駕駛的單軌電車往外拍的風景,港口就在腳下的感覺












出站後直接連結醫院
















2樓綜合櫃枱往1樓的醫院大廳看






綜合櫃枱很像銀行,大門進去後就是櫃枱,要抽號碼牌



我們直接去櫃枱申請訪客刷卡證


要過卡才能進入電梯和病房


婆婆住4樓,一開電梯就是各樓層的會客室


自付病房費還真貴,不過都是單人房,乘上0.3就是台幣了


4人一間病房,一間廁所


病床,剛好對面空著,就拍了,每個病床都是電動床,有冰箱和電視,看電視和使用冰箱要買儲值卡

無論設備再怎麼好,畢竟是住院,希望婆婆能早日康復


回程中,順道去逛了號稱神戶最大間的IKEA
有點後悔,因為實在是太大了,光走到門口就很累,一進去後,很像迷宮
又無法回頭走,這樣子逛一圈後,累到不行
可別昏倒,送去和我婆婆住同間醫院當病友

























回程的夜景倒是很迷人



回到神戶站後去吃晚餐,昨天去大阪時沒有吃到的串炸,在這個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倒是可以吃到
還是復古的美食街,定食才1000日元,便宜啦,我老公吃炸豬排定食880日元




























   


  •   Sophialu 於 2014-08-25 00:13 1F
  • 日本的健保房實在比台灣的要優太多啦!儘管是四人房但無論空間還是設施以及整潔程度都很棒耶!

    還有那個豬排丼看起來就粉可口,嘿嘿嘿~我快要可以吃到正宗的了!讚啦!
  • 版主於 2014-08-25 09:45 回覆
    我對這間醫院的整潔度也很驚訝,一進去,若不說是醫院的話,還真的讓我誤以為是飯店哩

    我記得我每次去探病的時候,就覺得台灣的醫院好像不會增加設備,讓病人住起來舒服一點

    那個床是電動的,墊子也很透氣,躺久了才不會得褥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