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的放假天(續)

2014092511:31
 
說只有短短的一天放假天

趁著天氣還沒變壞前來個散步

八女市的人偶劇觀光完後回程隨機玩玩


先去賣場吃個便餐,好久沒吃肯德雞了,雞肉捲套餐





這個套餐要750元日幣,台幣大約是220元,我們已經好幾年沒吃過肯德雞了,自從來日本之後,好像這是我們的第一次


逛完街之後,到附近的公園走走,途中看到粟子樹


在掉下來的果實撿到了幾顆粟子


每顆都好大顆喔,我和老公用樹枝甩上去想要再打下幾顆,怎奈兩個人都不是運動高手試了幾次後,就放棄了,在拼命的同時,讓我想起了我老家的龍眼樹

通常,要種來賣的,都是經過人工整理,長得低低的,以便採收摘取節省人力

而像這種野生的,大多數想很高大,我家的龍眼樹就是長得很高大

那個時候,剛買山上的地,附帶了幾顆經濟作物,像是梅樹啦,龍眼樹啦

初時大伙兒都市人武盲,一看到龍眼果實累累,拼命想要摘來粗粗

首先受難的是大哥,腰扭到後,宣佈....不幫忙摘,想要吃的人自己想辦法自己摘

最後大家都是請孫中山(當時台幣的肖相)來幫忙摘(花錢買人家種的)

龍眼樹上的果實,還是每年結得多多,最後都送給過客(野生動物)吃光光了

我是最後一個受難的,身高構不到啦,(我們家族男生都是175以上)的,加上小弟相勸,早早就花錢買了

有了這個經驗後,有時候錢給農夫賺,也是一種良心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為自己花錢買找理由,不然的話,四顆哪夠粗啊?




上了好格友兔夫人的網站找文章,記得她有寫過粟子飯的料理,看了之後發現四顆是不夠吃的,於是我今天一大早就往超市去找粟子


這樣一大袋日幣280元,台幣85元左右吧





果然粟子皮很不好剝,最後還是成功了,煮了一鍋香菇粟子飯








家中的玫瑰又開始開了,接近春天的時候,開始發新芽和長花苞了


把它們剪下來插在花瓶裏,前面的梨子叫做豐水梨,四大顆才280元日幣,和粟子一樣的價錢,台幣大約85元
吃了兩顆後,發現很甜,很細很脆



玫瑰花開得很大朵





香花,美食,流口水


黃金桂也快開花了





   


  •   merle 於 2014-09-25 23:53 2F
  • 花香 美食 真的會讓人流口水啦
    只有四顆不够吃 當然要買整包了
    不過自己剥很麻煩
    但粟子很香 我也很愛吃
    秋天來時 台灣市面上又開始賣糖炒粟子
    經過時我都忍不住會買來吃
    一吃就罷不能 熱量也很高呢
     
  • 版主於 2014-09-26 13:05 回覆
    糖炒粟子也是我的最愛
    今天剝到手酸痛
    難怪外面賣剝好的都很貴
    我這次第一次買也是最後一次買
    我剝到現在打字都有點難
    嗚~~~
  •   兔夫人 於 2014-09-25 13:03 1F
  • 香菇栗子飯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今年也從京都訂了丹波的栗子呢!
    週末就等我家阿熊一起來剝栗子
    生栗子買多一點沒關係, 剝好(不用煮)就冷凍起來, 可以保存滿久的
    想到的時候就可以拿一些出來, 還不錯~

    我也好久沒去肯德基了
    看你們去吃我也饞了起來,哈哈~
    現在都標榜是國產雞, 好像滿安心的~

     
  • 版主於 2014-09-25 15:23 回覆
    沒想到剝栗子還真的很不簡單
    我看到您買的那隻栗子刀,好像還不錯
    不過我大概久久吃一次,就不太想買了

    以前都是去買人家剝好現成的,這次是因為那四顆啦

    其實麥當勞的比肯德雞好吃
    只是被無良的供應商害了
    早知如此,當時,由美國本土供應就好了
    既可以肉類外銷,不用在那兒談TPP,又可以保障食的安全,標謗美國製的舶來品

    一定可以生意興隆,幹什麼省了幾個加工錢,到那個地方去生產呢?商譽毁了,真的是得不償失

    像台灣一些老店,開始自己炸豬油了,真的是事風日下無良廠商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