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須磨海釣公園

2015051820:34
黃金週的日記還剩下最後一個,就是須磨海釣公園,這個公園離市區不遠
一走出車站,就看到山陽電車和台灣的台鐵締成姐妹電車




車站出來的前面是公園,公園再往前走即可到達海灘,若往回走就是山上,神戶市大多是依山傍水的風景


這個地區的山上有個叫做一之谷的地方是很有名的,就是源平戰中的一之谷之戰
戰神源義經的奇兵天降戰術


話說源平大戰的敵方平家大軍集結在一之谷城,背後是「猶如寶劍林立的險峻群山」和屏風般的斷崖峭壁,現在稱為「六甲連峰」;兩三萬的平家軍背倚群山天險,面對浩瀚大海,而海上檣帆林立的也是平家的海軍艦隊--那時候,平家是擅長海戰的海權家族,而源氏卻是阪東的騎射武士,奉命攻打一之谷的源義經和他的哥哥範賴,只帶了不到三千人的部隊,實力極為懸殊!這種仗怎麼打?平家軍以逸待勞、以眾擊寡,又有背後天險和海上大軍,硬打強攻根本就是以卵擊石! 


  源義採取的,是無比大膽、前無古人的分進合擊,由他哥哥率「大部隊」兩千多人正面進攻,而他卻只帶二百人的輕騎勁旅,三天的急行軍,大迂迴到敵人背後,出奇不意的「自天而降」發動奇襲,使得平家軍突然變成背腹受敵、軍心大亂,被源家打得潰不成軍、四散奔逃!大迂迴的過程說來容易,其實卻是艱苦備至,尤其是懸崖峭壁自天而降那一場,真是震爍古今難以形容。 

 源義經帶著兩百人的輕騎勁旅從一條沒人走過的路線,日夜急行軍,大迂迴大包抄,摸進「一之谷」後面人跡罕至、無路可走的崇山峻嶺中,並且再度兵分二路,把兩百人中的大部份由部下帶領,沿海岸線撲向敵營,他自己卻只帶了三十個人,千辛萬苦、披荊斬棘、爬上徒峭的懸崖絕壁,俯瞰遙遠的谷底下方,看的是平家海軍帆檣林立的艦隊,營火在夜空中燃燒著,軍容壯盛、氣勢驚人!在完全沒有路的岩石密林中找到一棟打獵小屋和一個獵戶的男孩子,源義經想知道,有路可以下到「一之谷」嗎?完全沒有路。「有動物可以下去嗎」?有!只有鹿,在被獵人追急了的時候,會拼命跳下去。鹿有四隻腳,馬也有四條腿,鹿能跳,馬為什麼不能?於是源義經找來幾匹馬硬逼著趕到懸崖峭壁下去,居然有的沒摔死站了起來! 

  於是源義經實行他瘋狂的、大膽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空降」奇招--他騎著馬跳下深不見底的懸崖下去,而且,「我先跳,你們再跳」!他奇蹟般的沒死,其他人也紛紛跳下,立刻整y軍馬,衝入一之谷城,四處放火射箭,濃煙四起,平家軍大亂,前面範賴的部隊乘機強攻,裡應外合一口氣擊潰了一之谷的平家大營,贏得不可思議的大勝利! 






我們先去海灘走走,我這個大近視一看到海灘上有異物,馬上就覺得是遊客亂丟的垃圾,後來走進一看


是海草啦,哇!!!!!


我們要去逛的是那個人工海釣中心





俗話說水清抓不到魚,可能河水和海水不一樣吧





要過去到海釣中心的話,要付費才能進入
其實規劃這樣的海釣還真的不錯,至少安全
台灣每年有釣客被瘋狗浪捲走而失去寶貴的生命


看到一對父女


我在拍這對父女,結果,哥哥一直看我,大概在想我為什麼要拍他爸和妹妹?


標準的要教孩子釣魚,不要釣魚給孩子.........











圓形建築物的裡面是賣一些釣具,還有簡餐,剛才看到的哥哥和妹妹也在此選擇釣具
身上都有穿救生衣


之後去坐纜車,上去看風景





纜車下車後還要坐這種奇怪的搖搖椅再往上


今天天氣沒有很好,不然的話風景會很好(往海面拍攝)


往山面拍攝


拍下來留做記念


坐了一會兒,喝完下午茶後就又坐下去了


回程時運氣很好,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而已,簡直是包廂







看到對面來車全客滿

  







下站後到車站旁邊的敦盛供養塔去參拜

平敦盛(1169-1184)。
據說長相俊美,1184年一之谷戰役平家軍戰敗3月20日準備搭船撤退時,源氏軍將領熊谷直實(1141-1207)叫陣而返回決鬥遭熊谷直實斬首,
享年17歲(其實只滿15歲)。
傳說他容貌嬌艷,多才多藝,尤其深通音樂,擅吹橫笛。若能長在朝中,也許風雅一時無二,京城百姓也要為之傾心吧
在一之谷戰役中,平家落敗,且說敦盛,催動胯下馬,急急奔逃,終於躍入水中,正準備登上戰船,忽聽身後有人呼喚道:「前面的武將,為何忙忙如喪家之犬?何不掉轉馬頭,拿起武器,與某惡戰一場,分個勝負。如何?」敦盛回頭望去,一員白旗(平氏紅旗,源氏白旗)將領立馬於岸上叫陣。原來此人正是熊谷直實,一路追殺平家敗兵到此,遠遠看見敦盛大鎧華麗,氣宇不凡,料想定是大將,因此喝罵挑戰。
 

平氏雖已腐化,終是武士出身,有人喊陣,怎能不應。於是敦盛分開海水,駁馬登岸,抽出刀來,就與直實戰到了一處。兩人馬打盤旋,刀光相激,母衣(武將系在背上的裝飾織品,四角固定,當風以後張開如鼓)鼓風,好不激烈。那直實本是關東有名的猛虎,敦盛不過初上戰場的少年公子,不幾回合,就被直實打落馬下。


直實也立刻跳下馬來,拔出肋差,按住敦盛,掀起頭盔,就欲取下敵將的首級。可是突然看到敦盛的容貌,呀,直實不由倒吸一口冷氣,僵在了那裡,再難動手。 原來敵將是非常的年幼,比較年齡,恰與直實的孫輩相近。且是眉清目秀,風朗俊雅,含羞忍辱,卻並不呈現恐懼之色。直實再一低頭,看到了插在敦盛腰間的「小枝」——呀,莫非昨夜吹笛,清澈悠揚,聲感我陣的,就是眼前這個少年嗎?

直實緩緩放開敦盛,說道:「你還年青,何苦來到陣前廝殺,枉送性命。我今放汝歸去,從此專研音律,再不要到血腥的戰場上來了。」直實想要放走敦盛,但是敦盛並不領情,他說道:「我是平家大將、春宮大夫敦盛,是平修理大夫之子,並非不懂事的少年人。我不上陣則罷,既然上陣,身為平家武士,豈能貪生怕死?你武藝高強,打敗了我,就割了我的首級領功去吧。源平兩家,世代為仇,何況戰場之上,兩陣之間,豈能對敵人存有憐憫之心?」直實反覆勸說,年紀尚輕,何故尋死?但是敦盛死志已絕,偏偏不肯離去。

身後喊殺之聲漸響,源家大兵即將殺到。直實心道,我軍已到,我不殺他,他也必被人殺,到時不知他會再受什麼無端屈辱,豈不反是我的罪過?於是咬一咬牙,揮脅差割下了敦盛的首級。可憐一位年輕公子,優雅無雙,卻就因此魂歸極樂去也。 殺死敵將以後,熊谷直實忍不住潸然淚下。雖然沖戰殺場數十年,斬將擘旗,殺人無數,可是殺死如此年幼,而又英俊風雅的敵人,卻還是平生第一次,不禁一股悲愴油然泛上心頭。少年俊彥,頃刻化作離魂,果然人事無常,宛如幻夢,生老病死,痛苦實多。於是直實拔出敦盛腰間的「小枝」,吹奏一曲,黯然而去。就此一聲不響,離開戰場,落髮出家去也,法號蓮生。
 

從此,敦盛殉難,熊谷出家之事,就傳為民間凄絕的故事,到處傳唱。「人間五十年」的「幸若舞」也廣泛受到各階層的人喜愛,流傳至今。






電車坐回神戶御影,老公的老家,這條路是老公的家鄉路





這條路上其中一間平房是婆家,並且最遠的那棟大樓裡其中一戶是老公的大哥家


從大哥家的陽台看到的夜景是如此的美麗


這樣的美景比任何一著名的賞夜景風景區還來得美又温馨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兔夫人 於 2015-05-21 14:48 1F
  • 文中: 要教孩子釣魚,不要釣魚給孩子.........
    這段話真的很有深意~

    妳的婆家是高級住宅區呢!
    那一區一看便知品質相當高~
    大哥家的夜景也好美, 一望窗外有如璀璨的珠寶盒一樣

    本來想黃金週後和妳聊聊,
    但沒想到我家噗醬從寵物旅館回來後性情大變連飯都不肯吃
    所以想留言也沒時間
    好在前兩天終於恢復了下來
    我在spype留言後再通知你去看喔!
  • 版主於 2015-05-22 11:17 回覆
    他們家的確是高級住宅區,若是以台灣來看的話,就如同住在陽明山上的那種感覺

    只可惜我老公比較沒賺大錢的能力,賺不了那麼多錢去買那裡住

    今後也不會繼承任何家業或財產,因為是老三的關係,因此要自立自強

    您們家女兒這次耍脾氣耍得有夠凶,真的有夠倔強的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