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縣角島大橋&元乃隅稻成神社

2016062522:58
週六開車出去玩,笨笨的被騙去,老公的目的只是要我寫日記,以供他在閒暇之時回憶美好的風景,這次是九州頂端,過下關之後的山口縣
其實也來過N次了,只不過找不到美美的照片,我就騙老公說水沒照片可用,老公不死心,居然趁我在車上打盹夢周公時,給我開到這裡來

言歸正傳~
角島大橋&元乃隅稻成神社~

角島大橋


曾經,通往角島的主要交通是擺渡,角島大橋的完成使陸路連接起來了。筆直的「角島大橋」位在一片蔚藍的海上,是連接日本海中的島嶼角島與日本本島山口縣之間的唯一通道,2000年11月3日開通的角島大橋,位於山口縣角島,長1780公尺,最高時速限制為40公裡,強風的時候一般車輛禁止通行。是日本免費通行的離島架橋中,僅次於沖繩古宇利大橋的日本境內第二長的跨海大橋。筆直的大橋橫跨在碧海藍天的大海之上,宛如明信片般的電影場景





海水清徹見底











架在下關市神田與角島間的角島大橋,日本本島山口縣這裡的純白沙灘,與環繞角島的湛藍大海,被這座大橋融為一體,由於這座大橋位於北長門海岸國定公園內,因此控制了橋墩的高度,與周圍的景觀相融合,2003年獲得“土木學會設計獎2003”優秀獎。因此有種不可言喻的延展美感,成為山口縣的熱門旅遊景點。此處也常出現在汽車廣告中,像是LEXUS、MITSUBISHI、SUZUKI等汽車公司的新車廣告,都曾在此取景過。


大多數前往角島的旅人中,幾乎都是為了尋訪日劇景點而來。因為在超人氣日劇「HERO特別篇」中,劇中男主角木村拓哉和女主角松隆子再次重逢辦案的地點,故事場景的發生地就在角島,當然,作為故事背景之一的角島大橋,就成為影迷粉絲必來朝聖的地方了。



































被打上岸的海草











想檢條海草,低下身去的時候,一個浪打過來,害我全身濕了





來到休息處整理衣服和吃飯









角島大橋附近還有一個必去的元乃隅稻成神社,123座排列超過100公尺的紅色鳥居隧道,沿著海岸綿延不絕,紅色鳥居加上綠色山麓和藍色大海對比鮮明超美。神社的功德箱,位在出入口的大鳥居上方,高5公尺以上,參拜的人必須往上丟才能將香火錢投入,據說投進的人願望就會實現。穿越大紅鳥居隧道朝大海前進,沒有遮蔽物的絕佳視角,海天一色絕景就在眼前擴展開來,美麗景緻更是被CNN選為日本最美的風景之一。





神社的功德箱,位在出入口的大鳥居上方,高5公尺以上,大家都在投,我和老公都投入了,但是我忘了許願了,啊不知在投什麼碗糕?



























































又趁我在車上夢周公時,又給我開到這裡不知是什麼地方來,晚點再來問他,再來補寫





還好這間咖啡館的東西很好粗,暫時忘了抱怨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06-27 18:55 1F
  • 這樣不錯啊,老公負責帶你去玩,你負責寫旅遊日記。
  • 版主於 2016-06-29 21:54 回覆
    被騙了,一天到晚催文,有夠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