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女市黑木町之像瀑布般的紫藤花

2014072222:02
日本四季分明,花季明顯

不像台灣四季如春,很多花都是一整年開

在日本5月份可以看到很多花如:玫瑰,杜鵑,紫藤花等

我老公常帶我到處走走,有一次到一間神社,神社前有幾株很醜很醜的蔓藤狀的枯枝

我老公說等5月的紫藤花開時,要帶我來欣賞紫藤花

那個時候只認識櫻花的我,無法想像紫藤花開起來是什麼樣子

果然到了5月.....................











































聽說這個樹齡有600多年,整個神社是搭起棚子來,由幾株紫藤合起來,繞神社一圈
這個一圈走起來大概要5分鐘的時間,可見多壯觀


地點在福岡縣的八女市黑木町,八女市盛產茶葉,是有名的茶葉產地
沒想到紫藤花也這麼美


花開時,還舉辦活動,剛好那天到達時,就有歌手來唱歌,一邊賞花還可以免費聽歌

我自己就從頭走一圈,不!不!不!,應該說半圈啦

在台灣我還沒看過這麼大一片且整理得很好的紫藤花

日本有辦法維持600多年,真的很佩服

整理得讓紫藤花垂到近地面來






我老公有一次看到花店在賣盆栽的紫藤,吵著說要買回來種,他喜歡買回來拈花惹草,就順他了

我們家的紫藤花盆栽開花時,很像是髮簪,沒有像神社的那樣壯觀,但也蠻小家碧玉的

希望明年,她還會再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