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後事

2014082109:54
 
夫家從以前的掃墓就很少讓女人參加


前一陣子的時候,夫家問我,將來願不願意進入他們家的家族墓園


說家族墓園,其實是把骨灰放寺廟,設家族靈堂



會這樣子問我,我想大概是公公婆婆兩人都高齡90和87的人了


除了自己的身後事之外,還是會為自己的子女着想
大概怕他兒子將來死後孤單,也想說媳婦是台灣人,將來搞不好會回台灣入土台灣

我從來沒想到自己的身後事,只有台灣人傳統的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

加上家中信佛,身後事倒是看得很淡,難得人家尊重我來問我,我就一口答應


這一答應之下,讓婆婆感動到流淚,徹夜難眠

加上我婆婆上個月住院,8月的盆休連假,我和老公哪兒都不去,專程回去探望她

所以這次公公特准讓我參加掃墓,晚上大家一起用餐,原本公公不讓女人參加的原意是因為晚上用餐,大伙兒要喝酒

少了女人在旁邊耳提面命,酒才會盡興

全家都是好酒量------------------>>>>Orz


因為這次提到身後事,至少破例一次讓我參加,最主要的是看看自己以後安息的地方

日本是多神教的國家,好巧不巧,夫家是淨土宗的,我們家也是淨土宗,真的很不可思議的緣份

至少不用為了信教不同起爭端


京都的東山淨園之墓園
先在櫃枱登記





我娘家也是唸佛的,很有親切感


進去之後還有櫃枱,還要登記一次,這個櫃枱是管每年的奉燈的,類似台灣廟寺的超渡牌位
聽說每年由家人付費立燈,代替保管維護費,這個櫃枱是管牌燈的位置


奉燈








有外面的也有裡面的







這是大廳的佛祖,阿彌陀佛
我過去今生未來的依靠


天色漸晚,點燈後,很有FU...........此時大廳內師父開始要頌經唸佛和說法了


完成了祭祖之後,坐計程車回到京都市內享用晚餐了


京都有很多地方都古色古香

其中先斗町這邊,它只是一條小巷子

還保留著京都的古老味道

有名的先斗町,就在鴨川旁邊而已.
..
而且起點就是在熱鬧的地下鐵市役所前

旁邊就是河原町,這兩條巷子很長

走在這兒好像看到江戶時代的繁華

個人覺得比電影城還古色古香


小小的長巷,人山人海,外國觀光客很多,當然我也是外國人啦,只是從外面看不出來外國人的外國人














鴨江的水流湍急,因為今天下大雨


像這種老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