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的放假天~八女市福島市的人偶劇~

2014092412:57
.. 昨天一大早,老公起床後,突然變得很放鬆,拿著剛入手的智慧型手機看新聞


前一天我撥好的鬧鐘有響過,老公居然還那麼入定????????一點也沒有要上班的感覺


我便起床提醒他,現在7點10分了,再10分鐘不準備出門的話,會遲到喔


老公張大眼睛回我:今天放假啦


瞎米,今天放假,放什麼假,我怎麼都不知道?翻了一下年曆,看到了秋分之日,喔!!


來日本這些年來,我還是搞不清楚日本放什麼假


老公說想去八女市看灯籠人偶劇,我就想說也好,出去走走


八女市真的是好地方,有紫籐花,有茶園.......文化遺產也保存得很好


這個人偶劇是維持了2-3百年左右的歴史,不只是人偶,連舞台也是文化古蹟



舞台是地下1樓到地上2樓,所有的人偶操作是在地下1樓,表演是在1樓


兩旁各坐著一個小孩子,老公說那個是負責照顧表演中的人偶

人偶為什麼要照顧呢?原來是在表演過程中萬一卡住了還是怎樣的時候,這時候兩旁正坐的小朋友就要起身入內幫忙......

喔!!!也許是小朋友的身高適合這個工作吧,表演中小朋友輪流換,看起來好像共有六個小朋友,兩個兩個輪的樣子







完全沒有用吊線,由底下的機器來操作








很精緻的機器人偶,2-3百年前的日本真的令人佩服





這個小朋友很可愛,還會和樓下觀衆講話,超可愛的








橋上的人可以走到橋下,橋下的人可以走到橋上,就是不知道是如何操作的





接著在附近看老街,好像回到2-3百年前的江戶時期





有些還可以入內參觀





昭和時期的廣告


酒庄,愛酒的老公照的,因為是自行開車去的,所以入內參觀時,無法試酒.....








竹灯----那個花樣是用刻的










   


  •   兔夫人 於 2014-09-24 13:56 1F
  • 哈! 我反而是問阿熊: [ 大家今天放假為什麼你沒放? ]
    他說得去成田空港幫人顧場子, 趕工中才沒有國定假日呢...
    不過他就可以改成找一天平日來休了, 到時出門也不會遇上人潮~

    這個人偶很有名說, 有次在節目上看到, 覺得好驚奇~
    日本人做這種精細東西真的很有一套呢~
     
  • 版主於 2014-09-25 11:29 回覆
    哈哈哈

    今天才看到您的留言

    我老公的工廠因為人力不足,大家都全稼動,搞得週六日去工廠的時候加班的人很多

    我老公是累了,不然的話他也常去加班

    他們工廠的技術人員真的是全年無休的

    那個八女市的人偶,偶是沒有什麼興趣,因為我都看不懂在演啥?

    不過人偶倒是很精緻的,日本古代人的發明還真的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