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縣杵築市的穿和服逛古城

2014100711:31
這篇文章是二年前去杵築的遊記,會在這個時候補是因為偶老公的要求

當時為了要讓他辦智慧型手機時,哄他說這樣子出差坐車期間,或是上班煩悶時,老婆的旅遊日記可以解悶

後來我也是一一的把遊記補上來,但是經不起我老公再三要求要和服照

所以.......下定決心補上這篇以滿足他的虛榮心


一直不想PO這篇的原因是因為秀上了自己的和服照,難免會被誤會自我感覺良好似的,其實是獻醜了


老公強烈要求一定要PO,還說當初帶我去杵築也是為了要看我穿和服,拍照欣賞

其實穿和服是一件苦差事,從胸部以下肚子以上被綁上和服腰帶,除了呼吸不順暢之外,最可憐的就是走路

大步走不好走,小步走又很累,一整天下來無時無刻想要快快解除這個身束縳求解脫


當初起一大早出發時的天空


高速公路休息站,這個時候還笨笨的,只想到要去體會一下穿和服,高興得要死
還要我早餐吃得飽一點,廁所要上就趕快去上一上......果然我是很好騙的,不知道這是陷井



回到正題

大分縣杵築市的杵築城下之古老街道

說到大分縣就要提到別府溫泉,這兒距離別府温泉並不會太遠,這裡也稱做九州的小京都


杵築市也是第一個獲得日本國內認證為***適合穿和服漫步的歴史街道***


漫步於此有如走進時光隧道,回到江戶時期

一年之中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及慶典。每個月第三週週六舉辦的「和服感謝祭」,有許多讓穿著和服的遊客驚喜萬分的優惠活動。在和樂庵(中根邸)有出借和服及穿著打扮等服務。您不妨來體驗穿著和服漫步在杵築的難忘經驗。






好多和服任君挑選,腰帶也是自己搭配,那個腰帶,一看就知道是高檔貨


包括腰帶,腰帶也是自行搭配,鞋子和浴巾包這樣子算一套,夾腳襪要另外買,一雙才100日元





體會和服的價格是含穿一個人2400日元,情侶的話是兩個人共3500元,也許是男生的比較簡單
我選的和服顏色不要太顯眼,配合自己的年紀,要是再年輕個10歳的話,我一定選大紅大紫的
不過腰帶的話,工作人員幫我選一條很漂亮的蠶絲材質的,加上淺淺的淡染,顯得大方


之後就穿著和服到處跑,因為穿和服的話,有些參觀的地方就不用門票,消費還可以打折,所以就開始逛街了
拿到了一張逛街地圖,還有店家資料,地方還蠻大的






整座古城古色古香的,聽說要拍歴史電影電視劇時,常來此取景



























好幾百年歴史的荼屋


有打八折,所以進來吃中餐,不過因為被和服綁住了,胃口並不好,以後想減肥的話,買套和服天天穿








走到原杵築城址,自從明治時代癈城後,很多城都荒癈了,這兒只有復元一小部份的天守閣
















在等待卸粧解脫的時候,再拍一下照片,以後大概不會有第二次穿和服的體驗了
等著解脫的人還蠻多的









官網有中文網

http://www.kit-suki.com/common/index.php?action=story&story_id=201

有些照片是取自於官網


也有昭和時期的展示


代代相傳的傳產之一釀酒業
這些傳產都是有好幾百年的歴史,代代相傳至今


味噌店也是好幾百年的老店,只要是超過百年的老店,都是代代相傳的店,確保其技術傳承


和服有各種花色,可以選自己想試的花色,這裡的和服都是樂捐的,和服的質料很精緻,做工很細,是上等的和服,光那個腰帶,說真的日本的和服腰帶貴的要價台幣數十萬的都有,我看到這兒的腰帶一眼看上去就知道不便宜

和服的質料看起來有亮面,大多是綢緞,也就是蠶絲,絲制品本來就不便宜,可見這個地方多麼用心的經營這兒的觀光發展

高檔和服這樣給遊客穿著,還要再送洗,可以說這個價碼真的很便宜,聽工作人員說有些日本遊客還特地跑來穿這兒的和服,拍照留念

因為日本的相館出租和服拍照,光和服的出租費就不便宜,何況是穿一整天逛街呢?
現在的日本人不像以前,每個人一定擁有一套和服,但是像是日本過年的時候,要穿和服應景的時候呢?
有些是去租借,租借的話比較划算,既省下了保養費,也可以每年穿不一樣的花色


也有老外來試,嚴格說來,其實我也是老外,只是從外表看不出來的老外


 


  •   不二家 於 2014-10-08 16:53 1F
  • 古城裡古色古香真美
    自己幻想也到此一遊
    你穿和服真有味道ㄋ
    真美
  • 版主於 2014-10-09 09:22 回覆
    有空來日本走走啦,日本好多地方都保留得很好

    像是京都的話,有藝妓服的體驗,其實一堆觀光客在大白天拍回來的照片,那個有些藝妓,其實很多都是遊客伴的

    真的藝妓是在黃昏時刻才出來的說..........

    我本來一直都不敢秀出和服照來的,老公一直催一直催........

    最後我連他的和服照也一起秀出來,要獻醜大家一起來獻,哈哈哈

    真的謝謝您的誇獎,真的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