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世保的西海橋~日本三大漩渦之一~

2014100516:35
.. 日本三大海潮湍急處之一的針尾瀨戶,潮水漲退之際,海水從寬闊的大村灣一口氣流經狹窄的海峽,因而形成巨大漩渦。此地是觀賞旋渦的勝地,聞名遐邇。

“新西海橋”是橫跨海峽的第二座新橋,通車後大受歡迎。橋本身雖然是付費道路的一部分,設於橋下的人行天橋則可以免費通行。除了可以從天橋上悠閒地欣賞美景外,橋中央部分的瞭望廣場設有以強化玻璃製成的觀景窗,直徑60公分,您可以從腳下窗口觀賞聲勢逼人的旋渦。


特別在春季,潮水漲退水位差距極大,旋渦出現的比率也隨之提升!此外,西海橋周邊也是賞櫻勝地

中文官網
http://www.sasebo99.com/traditional-ch/sasebo_sight/spot/saikaibashi/index.html

很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是漲退潮的時期,因此無法看到漩渦





我們走新西海橋,因為新橋有規劃讓行人走路的通道




橋中央部分的瞭望廣場設有以強化玻璃製成的觀景窗,直徑60公分,您可以從腳下窗口觀賞聲勢逼人的旋渦。




有貼出漲退潮時期,讓想看到漩渦的人參考


蠻多人在試勇氣的


老公說小時候的課本會出現舊西海橋,因為隔一個橋就是連結佐世保和長崎,若沒有這道橋,長崎<-->佐世保通常要繞路繞個大半天,因為這道橋的誔生讓時間縮短到只要幾分鐘











漲退潮的時候,在此可以看到漩渦





不過因為這個地方的地形關係,造橋的困難度可以說是相當艱難,這個橋的完成算是日本的造橋技術的一大突破,經過多年的研究總算克服了種種的困難,終於完成的大業再一次見識到日本造橋的技術水準











可以走到底,到那個飯店兼觀光賣店的地方走走,不過還是開車好

開車的話可以順便到西海橋公園逛逛

西海橋公園的停車場


可以往上走或是往下走去




看到了一個飯店,很熟悉,有智慧型手機真好,上網查了資料,發現這間飯店是我N年前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來住過的飯店,真巧


雖然我是公認的路痴,不過我的記憶不算太差,老公車子開過來一看,真的好感動
磚紅色的建築物搭配上綠窗緣,這間西海橋可拉頌渡假飯店的美,讓我忘不了
只是一直忘記了它的正確位置


二話不說馬上進去,一進去就看到這個餐廳和外面的泳池


走到外面隨便拍照








我在這個游泳池游過泳




後面右邊的建築物是客房,往客房的電梯旁有自動販賣機,其中一台是賣喜見達哈根達斯
Haagen Dazs冰淇淋
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買過,況且能看到喜見達冰淇淋的自動販賣機是很難得的





















一進去就開始拍照的客人想必會讓飯店的人當做是怪人,所以當拍完照後,和老公就坐下來點飲料消費





一客抹茶冰淇淋和一杯抺茶奶昔花了日幣一千多元


一坐下來消費後膽子變大了,再繼續拍照








飯店的迎客處
















走出外面可以看到新舊西海橋




老公也很喜歡這兒,說好下次要入住於此








回程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拍的日本鄉下景色




回來後發現陽台的夕陽是這個顏色,想必是因為台風要來的前兆吧





附近的公園剛好在舉辦美食祭,每次的美食祭一定有現場演奏,我一邊準備晚餐一邊聽歌,直到飯後演奏還沒停,還在演奏和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