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進展&日本零食

2014101518:59
玫瑰花的季節

通常秋天和春天是玫瑰花花開的季節,早晚溫差大,白天日照夠的話,玫瑰花通常都會長得很好

四季玫塊雖然是一年到頭在開,不過開出來的花不是很好,花辦少,花色淡

最近天氣一變,玫瑰花就開始旺盛起來了

右邊的是蕾絲醬,左邊的是女王


印泥醬在陽光下很耀眼





這是迷您玫瑰


全剪下來,準備插花瓶
























一個枝頭上有好幾個花苞,這個很難剪下來插花











蕾絲醬是半蔓藤植物,所以開花完後要修剪到底才能和正常玫塊一樣開花




日本的零食有分大人男人女人和小女生小男生,大女生和大男生

我在日本最喜歡吃的冰淇淋是這個品牌
有好多種口味,左邊的是巧克力雪糕,右邊的是白巧克力包草莓
是森永的品牌,每包有6支
我們這兒的超商打7折,折算下來台幣是1包6支裝的合台幣90元左右


同品牌的下面這兩包比較貴
右邊的是草莓口味,右邊的是芒果口味
在日本芒果一顆的售價不貲,因此買芒果口味的來解鄉愁
同樣一包6支,售價約120元台幣


這個草莓的吃起來口味和Häagen-Dazs - 哈根達斯的草莓口味幾乎是一樣


芒果口味的也不錯,大人吃的冰淇淋,量都不多,但是味道很棒


老公打電話來要我出來陽台看月亮,他在加班,無法在7點半左右回來陪我看月蝕,所以打電話要我走出陽台,望向公園方
連這個也要交代,以免方向痴的老婆找不到月亮
拿起相機來隨便亂亂照


和老公一起在不同地方欣賞月蝕


回來時還考我,月蝕和日蝕有什麼不同
我好像是他的女兒一樣,唉!!!!

 


  •   兔夫人 於 2014-10-15 22:05 1F
  • 妳的玫瑰花兒們開的超級漂亮超級美
    印泥醬的顏色在太陽下真的就像朱印一樣鮮豔

    最近我的出猩猩不太元氣, 噴了點藥似乎有好一點
    本來以為可以不用藥的, 結果還是不得不用了
    希望會慢慢好轉起來
  • 版主於 2014-10-16 13:14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因為前幾天台風的關係
    我搬來搬去的,害我的手被刮了好幾痕

    任何植物要養得好,不外乎四要素的調合
    1.陽光2.水3.養份4.農藥

    我以前就注重陽光和水,最後讓玫瑰花枯死

    其實農藥和養份也很重要,不施肥的話,植物沒有抵抗力,長得不好,而施肥太多的話太營養也會枯死

    而農藥是要在病尚未發生時就要噴灑了,等到病菌發生時再灑的話,通常效果不會太好

    這是那個賣玫瑰花的人教我們的,給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