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針編織第一條自助圍巾

2015012621:39
 
最近去百元商店,看到了在賣棒針和毛線

都很便宜,還有書本可以看,想想我該來學學看

其實我本人對這些手工藝不是很在行,只是有點自我滿足的想要做個什麼成品出來

回想以前在上家事課啦美勞課啦,我都是那種眼拙手拙,交不出完整作品的笨學生

美勞老師常問我,做成這般慘作品,像出自女人的手嗎????


我記得以前學校學的是勾針,但是我連勾針勾圍巾也勾得亂七八糟的,最後都是我那位手巧的阿媽來幫忙,才有辦法交差

我至今無法想透的是,為何勾針勾來勾去,會愈勾到大小不一????

我最常的是去跟同學借作品去交差,總之,我的美勞手藝課全部是同學幫忙完成的

真的很羨慕那些手巧的同學,同樣是一起上美勞課,一起動手做,為何有些人做出來的成品居然是那麼專業,反觀自己,愈做愈離諎

說白一點,就是本人一點才藝都沒有

後來自己覺得身為女人,似乎是有點過意不去,因此,成了社會人士之後,有去學過4個月的裁鏠

但是說真的,至今為止,學了還是白學,不知老師在教什麼?還是霧煞煞的,常是做完後,不知所以然,成品完成時,也是把老師教的還給老師去了


這些棒針都是日元100元,折台幣也不過30元
毛線一卷也是日元100元
介紹棒針手編毛線的書本1本也是100日元
我蠻嚮往歐美老太太,坐在搖椅手拿棒針編織毛線的那種温馨...........


還好配合書本,有網路可以看,這樣子一邊看網路教學,參考書本,加上自己慢慢摸索......總算完成了第一條真正屬於自己動手完成的圍巾


這條是為我老公做的,因為在當我老公的女朋友時,該表現自己温柔和賢淑一面的時候,我卻和老公到處去吃吃喝喝
到處旅行,現在閒來無聊,編個圍巾給老公,補償一下當年的懶惰,哈哈哈
還好,所有的手藝中,我老公比較喜歡料理,因為其他的都不是每天需求的,只有料理,是天天要吃旳
哈哈哈!!!!!!!!
我好像用料理混過了一切
雖然我不是很會煮的那種人,不過我在調味上還有點心得,騙騙老公的味覺還可以


捲成這個樣子,當墊背用用也不錯啦


希望老公喜歡



   


  •   兔夫人 於 2015-03-01 09:52 3F
  • 好久不見~ 從台灣過年回來了嗎?
    遲了一點, 來給妳拜個晚年, 羊羊得意恭喜恭喜~

    雖然已經進入春天了, 但冷的時候還是很冷
    想必妳家老爺還是天天愛用著妳親手編織的圍巾吧~
    有沒有想再進一步編個帽子手套或毛衣呢?

    這陣子我老公有時會去福岡出差, 說拉麵好好吃~
    好羨慕呀~~~ 要不是捨不得噗醬, 我一定就也跟著去, 還可以趁機約妳出來

    還好我老公有點良心, 帶了明太子和草莓大福等九州土產回來
    有撫慰到我寂寞的心~~~(好啦其實是胃XD)

    新年恭喜, 平安順利~~~
     
  • 版主於 2015-03-02 18:22 回覆
    我週六剛回國,一回來就感覺很累,也許是年紀的關係吧
    福岡的拉麵的確是好吃,像有名的一蘭,大砲,金龍等,都是很有名的

    好可惜喔,您一定要來找我啦,我閒閒的沒事在家整天等朋友上門
    我請您去粗拉麵啦

    明太子和草莓大福雖不錯,不過有兩種土產也值得介紹給您
    一個是博多限定的小雞蛋糕,另一個是明太子仙貝
    兩個都是博多限定的,我朋友說好粗
    反而是朋友介紹給我的,住在台灣的朋友比我這個住在日本的還清楚

    哈哈哈

    祝您新年快樂喔

    常聯絡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ophialu 於 2015-02-03 16:19 1F
  • 你也太強了吧!第一次做就上手,而且還粉美麗哩!太厲害啦!!!
  • 版主於 2015-02-05 14:06 回覆
    謝謝誇獎

    偶老公愛死了,現在每天掛在脖子上

    我現在在製造第二條,這次用鈎針,已經失敗一次,現在重來,第二次應該會成功

    替當年的笨來出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