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的玫塊花和太鼓達人

2014080413:35
 
今年的天氣很炎熱,悶熱又高濕度的天氣讓養了好久的玫瑰花好幾盆得病了

本來還沾沾自喜說自己種花有心得

才PO沒幾天,7月下旬起,陸續有花病死


是枯枝病,到目前為止,上網查了資料,也找不出原因

害我最愛的幾株玫瑰慘死了




上面這盆赤膽雄心(產自中國)給我葉子全掉光,站著往生了,原因是長了根腫癌 ,搶救無效就走了




這株日本產的名叫做"忍"的玫瑰也變成下面這付模樣,我看也快了





研判是得了枯枝病





這個開起來很像八重櫻花的也變成一付奄奄一息的,葉子掉光,我還在想辦法救






紫色醬也是得到枯枝病,中間那個地方開始變枯變黑,也是治療中



其他旳還算爭氣,我就先移至另一個陽台,讓它通風一些


唉!!!!!!!!!!!!!!!!!!!!!!!!!!!!!!!!

真是不甘心啊,好不容易養了那麼久了,居然會病死


後來跑去問我常去買玫瑰花的花店
這間花店位於市郊,我常去討教,不過實際上他們這些專家也說,玫瑰花不好照顧
雖然教了很多方法,不過都為時已晚

還好我買的時候都沒有很貴,有幾株是在花季時,特賣會買回來的,台幣一盆大約2-300元左右

我常去買的這間花店,因為是自產自銷的,花季以外的時間,賣得特別便宜

外面一盆要賣到1-2千台幣的,這裡打折後只有300元

昨天趁天氣不好,老公和我開車去看酷斯拉電影時,順便開過去搬幾盆回來,因為實在太便宜

加上又蠻想念我的玫瑰花,就選了幾株和原先的相近的花回來

專家養的就是不一樣,同樣是悶熱的天氣,人家有辦法養得這麼漂亮

















等開花時再來分享

最好種的是胡蝶蘭放在另一個北方陽台,陰涼一點讓它到明年再拿進來室內放
葉子長得好,就很有希望成功




另外的小插曲,我們去看電影時,在等待進場時,跑去樓下遊樂場去晃晃
因為最近剛好日本各地都在舉行夏日祭典,我去找太鼓達人,想練習一下
結果看到一個日本屁小孩,搶在我之前就先玩了

居然!!!!!!!!!!!!!!!!!!!!!!!!!!!!!!!!!!!
夭壽厲害!!!!!!!!!!!!!!!!!!
一直過關

看他在玩,我這個連幼稚園等級都沒有的,我才不敢在他後面玩,以免丟人現眼的,所以就放棄了,閃邊涼快去

在旁觀賞的人蠻多的,我順便用手機拍下來








   


  •   怡芳 於 2014-08-13 13:57 3F
  • 你自己種的時候應該是没有用農藥吧?買來很漂亮的通常都是一身的毒:殺蟲劑可能就反覆用了幾種,殺菌劑也有幾種,還有合成肥料.
  • 版主於 2014-08-18 13:17 回覆
    我每年都在初春的時候噴藥,而今年是在5月過後才開始認真噴藥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今年那些陣亡的玫瑰是得了很嚴重的白粉病
    玫瑰花要在花新芽之初就要勤噴藥,我太大意了
    另外初春時期就要施肥,我也太晚動了
    導致花株體弱多病
    唉!!!!!!!!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兔夫人 於 2014-08-04 16:38 1F
  • 玫瑰花嬌貴人人知, 妳能養那麼久已經很不錯了
    而且還曾開出那麼漂亮大朵的花, 再接再厲吧!

    妳們去看了酷斯拉? 最近很紅呢!
     今天下午我才在電視上看了重播的舊版
    新拍的好看嗎?

    我也是每次看小孩打太鼓達人一個比一個厲害
    所以都不敢在人前獻醜, 哈哈~  
     

     
  • 版主於 2014-08-04 18:59 回覆
    謝謝您的安慰啦

    5月黃金週跑去四國玩回來,其中的玫瑰花缺水枯萎了一些,但是回來後每天澆水也活過來了
    尤其是那株赤膽雄心的那株,剛好黃金週時,她開花了,回來後花凋謝枯萎後,經過每天灌溉後居然回復良好,又再開一次,就是照片上的那個樣子

    沒想到那麼強壯的玫瑰居然掛了,那株可是很會開花的說

    就眼睜睜的看著她慢慢枯萎,用了很多方法,不知是用錯還是怎樣,居然都失效,很無奈吔

    這次新拍的酷斯拉有照著日本的原創走喔,酷斯拉對決二隻怪獸(公和母),我是看3D的啦,老公從小就看這個片,他的童年回憶啦,我不提的話,他礙於面子也不好意思說要看,我就說我愛看請他陪我去,他還一付很驚訝的表情,哈哈!!!

    回來又去TSUTAYA去租冰雪奇緣來看

    說到那個太鼓達人喔,我看我還是放棄算了,那個屁孩一個比一個打得還厲害
    我一看之下.....哇!!!算了算了  我不好意思上去獻醜,只好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