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花草集

2014070915:37
 
說到自己種花,想來好笑,我這個粗手粗腳的人還會種花?

但......不知不覺種了兩三年了

慢慢的愈種愈多

日本取的玫瑰花名字,很長很難記

我和老公就乾脆取個好記又好認的名字




上面這張的花朵很大又重,所以盛開的花朵呈現垂臉狀,因此叫做下垂醬
日文叫做下向きちゃん







上圖這兩張是日本開花的品種,原名為忍ぶれど,我就取名為忍ぶちゃん




這個為黃色的,就叫黄色いチャン

如此一來,好記又好認

有次去花店買花時,我老公也是:哇!!!!這盆和我們家的XX醬一樣

搞得花店的店員一臉莫名其妙的

種花就是這樣,有了種植花草經驗後,慢慢的一種通就全種類自然通了

玫瑰花種植成功之後,其他的品種的花就容易上手

加上現在有網路可查,真的很方便,既不用花錢去買書,也不用到處去問人,失敗的機率變低,成功機率變高了


我後來也買一些水仙啦,螃蟹蘭,蝴蝶蘭等高難度的花種

不知不覺都成功了!!!!!!!

尤其是洋蘭,說到洋蘭就想笑,秋天買的

那個因緣是逛到一家花店,看到待處理區的一盆洋蘭、原本是店家要處理掉的一盆,因為花期過了,花慢慢的謝了

店家在最後年老珠黃,花老色衰的時候,隨便標了一個價錢來賣,記得台幣好像是200元左右吧

回來後,花也很爭氣的開了一個月左右

接著我就把它打到冷宮去,因為接近冬天了,距離下次開花的春天還有3-4個月左右

我就去100日元商店買了保暖的白色棉紙來包它,偶而想到才澆水

這樣子冬天過後春天來了,在3月中旬左右,打開棉紙一看

哇!!!!!!!!!!!!!!!!!!!!!!!!!!!

長出了好多花苞喔

比買來的時候還多




11月




3月開花


黄色胡蝶蘭



その他の花
















已經開了3個月的花








 再接再厲了!!!!!!!!!!



























   


  •   Hflu 於 2014-07-12 01:21 2F
  • 哇~你家的花未免也開得太誇張了吧???
    真是美得不像話耶!
    我家陽台只能種些綠色植物,偶爾開個幾朵蘭花就讓我興奮不已⋯
    常聽說玫瑰花難種,沒想到不只玫瑰你居然把每種花都種得如此美麗動人,實在令人太佩服了。(☆_☆)
  • 版主於 2014-07-12 08:14 回覆
    哈哈哈

    因為日本四季分明,花期都有一定的季節,也許因為這個原因,在特別期間,花就開得特別美

    台灣的氣候不太適合玫瑰花生長,玫瑰花喜歡在涼爽但陽光充足的地方

    台灣夏天期間對玫塊花來說簡直是地獄,高温太陽又強,所以玫瑰花要開花就很吃力,因為大部份的體力全去對付高溫,我戲稱為玫瑰中暑,中暑的玫瑰就很容易得一堆病

    您們家的陽台其實比較適合種蘭花
    蘭花在種有方法,我們家的蘭花已經開了第三次了,每年的2月左右結苞,3月下旬開花,花期長達3-4個月

    去花店買花的時候,要知道蘭花已經開多久的判別,以顏色來看
    顏色愈淡表示開得愈久,顏色愈深表示剛開沒多久

    改天LINE和您聊如何拈花惹草




     
  •   兔夫人 於 2014-07-09 16:40 1F
  • 哇~妳也加入了~真開心~
    真謝謝妳~

    妳家的花總是開的那麼漂亮
    我還在跟我的盆栽奮鬥中...... 真的要跟妳好好請教了

    種久了就會有感情, 我們也是有給盆栽取小名
    但妳也知道我們一點也沒有取名的天分... 哈哈哈~

    我總是想不太起來去FB, 現在妳也來了盒子真好!

    台風快來了, 好像會先經過妳那邊... 千萬要注意安全啊~
     
  • 版主於 2014-07-09 18:11 回覆
    謝謝您啦

    我太懶了,沒有好好的經營我的部落格,加上臉書又很難用
    多虧您的介紹

    這裡的確很好,我個人覺得比yahoo的部落格好用
    真的謝謝您啦,一直都沒申請,很對不起您
    我介紹人有寫您喔


    台風來的時候,剛好把盆栽搬到安全的地方,忙死了
    最近我養的玫塊老是得白粉病,害我忙死了

    我有空再po一些東西上來分享
    其實剛才去您那兒逛過了,那隻娘扣.....真的太好了

    好開心喔,真的很漂亮吔,又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