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拈花惹草樂----^^秋天玫瑰花開^^自己動手做桂花茶^^

2014100212:40
 
週六日趁著外出玩的時候,順便繞道去看玫瑰花

我老公有跟店家預訂那個紫香檳,日文叫做忍ぶれど,開花時不會全開,只有半開的那株,上次生病往生後,我們一直很懷念

最後就用預訂的方法,在預定時,看到了一株和山櫻花很像的,也是被我養死的那株,問了價錢後,就買下了


1600日元,健康的一株玫瑰,花苞很多很多,花開時會像左上的那株一樣,先開一半,再全開


花開後很像粉菊,我在想到底是要取之前那株我取名叫做八重醬,還是取名菊醬,目前還在考慮中


繼上次花枯死後,我居然找不到它的正式名稱,於是這次便牢牢的記住它的名字
The May flower 中文是否叫做五月花?
据說美國第一批移民所乘坐的船叫做五月花號



我還是很想把它取成八重醬二世


早上開一點點,中午去看時又開了一些








這是已往生的八重醬,像嗎?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枉然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我改成一生病成千古恨,再回首已忘了名


其他的新進玫塊也開了第二次了,這是二次開花,由我養出來的











這個是之前的黃色醬,開了第二次了





剪下來插在花瓶裡





紅色醬的最後一朵也開了


下垂醬開花了,雖然只有一朵,但是還有其他的花苞,從現在開始是開花期
下垂醬回來了,從生病中回復了,但是還是得小心照顧









新進的伊利沙白女王,開了一次之後,現在是第二次的花苞,一發芽就長得很快,很高,高過陽台


我還種了夜來香,小小的一株,但是很會開花,一開花時,整個陽台好香喔
會想種是因為想家,有家鄉的香味
偶而聞到香氣時,還以為聞錯了,仔細一找,才發現,不是開花期,居然也開了一小撮回敬我



就這麼小小的一株,去年種的,過了一個冬天了,今年的冬天也要加油喔


我們家的最主要大馬路種滿了銀杏


深秋時期它的葉子會變成金黃色的,很美


不過有幾株會長銀杏果=白果,我們吃的是種子部份,而掉下來的是整顆果實
果肉很臭,不小心踩到的話,回去就很慘



據說在種銀杏樹的時候,會選公株來種,偶有不小心看錯了,便種到了母株,後果就是這個樣子


還是有人不小心踩到,回去後鞋底一定很臭,要小心啊



丹桂(黃金桂)也開花了





開花後第四天,我便著手採收


被採光了的丹桂


洗一洗,準備做成桂花茶








用鐵鍋裝好,放在大太陽底下曬,不出三個小時,便乾燥成桂花茶
因為鐵鍋的幅射作用,讓桂花在短短的時間便乾燥了



剛才的量一乾燥後便萎縮成這麼一點點
如果天氣不好的時候,可以用小微火乾炒的方式乾燥



在泡茶的時候在任何一種茶葉內加一點,就是桂花茶了,這個大概是五六次的量

   


  •   兔夫人 於 2014-10-02 16:52 1F
  • 妳真會過生活, 桂花茶真是個好點子
    今天我們這邊下雨, 希望別太強把花打下來太多, 這樣才能學妳做桂花茶
    我想用玄米茶泡桂花, 然後用茶水煮栗子飯
    有桂花香又有栗子甜, 好夢幻~

     
  • 版主於 2014-10-03 12:16 回覆
    您也是很會過生活,我從您那兒獲得的知識也不少喔

    那個丹桂經過乾燥後香氣並沒有很濃,白色的銀桂在開花時香氣沒有丹桂濃郁,可是乾燥起來後香氣反而濃

    所以您若是用玄米茶泡桂花再用茶水煮栗子飯的話,恐怕香氣突顯不出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