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都會區最近的城堡遺跡~大濠公園~賞櫻

2015041614:18
前一陣子台灣朋友趁台灣連假的時候來日本找我

我老公怕這個路痴老婆案內的時候回不了家門,於是便趁我朋友要來的前一個星期假日,帶我坐電車走一趟

嘿嘿嘿,路痴還是有好處的哩!!!!!!  騙吃騙喝的最佳籍口

根據我朋友網路上查來的資料,在福岡的市中心最熱鬧之天神附近,有一間高級料亭,在休假日中餐時間,居然有供應套餐

在日本,任何一間高級店所供應的中午套餐是物超所值的,回饋給上班族的一種優惠吧,通常休假日都沒有供應特惠定食套餐,這間居然有

我老公笑說,台灣人比日本人內行





入口等待處就一堆很有活動力的烏賊,蠻養眼的


還好我們早上沒吃,在11點半左右就去排隊,這間是11點開門,我們11點半剛去,只花了我們10分鐘的時間就進場了

一進去就看到全體工作人員穿和服來服務,果然是高級料亭,中午的服務態度也是很棒的

櫃枱裡面活像是水族館



師傳忙得不可開交,全是現做的





當然也有席座區,我們到時,只等到櫃枱區,也好啦,省得脫鞋子


中午只有兩種定食,一種是生魚片定食,另一種是蕎麦麵定食,價格都是1300日元,我們發現還是點生魚片定食的居多
很多人也會再單點一些料理



量實在佷多,尤其是那碗白飯,因為放置在旁邊的明太子是免費取用的,那個明太子小小的一條,要價日元860

我和老公早上沒吃就留著空胃來吃,但是還是剩下了一些飯,實在是吃不下

表示我和老公都不是飯桶啦,哇哈哈哈




吃完早午餐後,我們便前往大濠公園旁的福岡城遺跡,福岡城是最近NHK大河劇中的天才軍師黑田官兵衛的封地
網路上有找到對它的描述


大濠公園是福岡市中央區內的一個縣營公園,面積大約四十萬平方米,中央有個大魚池,圍繞著公園的步行徑約兩公里。距離公園不遠處是福岡城跡. 每年八月一日會舉行西日本大濠煙花大會,而福岡城跡位於福岡市中心的舞鶴公園內。

大濠公園的日記可以點下面綱頁參考

http://ichan.nidbox.com/diary/read/8807699



城堡內正在發掘的古代迎賓館之遺跡







福岡城是於17世紀時,由當時的第一任筑前大名(領主)黒田長政建立的。當時的筑前藩大約就是今天的福岡縣。 黑田氏統治了兩個多世紀,直到1870年封建制被廢除。

往遺跡館的後面走,即可登到城堡的天守閣(最高制點)原址



吉野櫻的花期正逝去,而垂櫻正旺盛



在江戶時代(1603-1867),福岡城曾是九州最大的城堡,但在明治維新時幾乎被夷平,因為不想留下封建的一點痕跡。

時至今日,城堡
只剩下斷垣殘壁,只能從一道城門以及一座角樓憑弔昔日風光。從城廓遺跡處放眼望去能夠將整個城市的風貌盡收眼底。



參觀城堡的最佳時間通常是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舞鶴公園一下子變成一個賞櫻場地。有幾條行人徑的兩旁排列了櫻花樹,讓遊客可以穿過櫻花隧道,也有草皮地可進行賞花會。

 其中少數倖存的建築,是一些門和崗樓,散落在城堡各處。部分護城河被用來建造附近的大濠公園,今天,這個公園是個風景宜人的市立公園。

連續幾天的雨讓吉野櫻變成散花,掉落地上成花毯






我後面看到的是吉野櫻,已經花落得一大半了,若是全盛的時候,看到的就是一片花海









往下走,走到垂櫻處去看垂櫻


剛好正旺的時候






















垂櫻就是垂櫻,果真的是垂到地上來了





白天吃日本料理,晚上就去吃泰國料理,在台灣開了很多家泰國料理店

在日本很少看到泰國料理店,這間是新開的,在我家附近,是我老公發現的,我老公約我去吃看看

金害,害死人,害我胖了不少,連照相也要遠遠的照,以免圓臉入鏡



每道菜辣歸辣,不過真的很道地


口味不輸給台灣的喔!!!!!



 


  •   兔夫人 於 2015-04-16 16:35 1F
  • 又吃又玩,好享受喔~
    妳老公設想真是週到,還先帶妳走一回,讓妳好在朋友來訪時從容暢遊。
    我老公就......每次我都還得先查好哪裡有食點景點才行,怎麼就差那麼多呢?哈哈~

    垂櫻好漂亮,都垂到地上來了,好浪漫!
    其實落花也很有意境,照片上滿滿的吉野櫻花瓣像是落花地毯一樣,好美好美。

     
  • 版主於 2015-04-16 17:19 回覆
    是啊
    現在正補一些照片上來
    我老公自己也愛吃啦
    總之常拿我會迷路,會把朋友帶到警察局去之理由來教我認路
    為了騙吃騙玩,反正我也樂於感謝天生路痴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