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賞櫻

2015041616:33
今年朋友來訪時,剛好遇上日本櫻花提早開放

加上連續幾天大雨,把櫻花打落不少,原本預定好的行程也不易更動,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還好朋友的女兒蠻喜歡熊本吉祥物KUMAMON,沒有櫻花也可以看看城堡

我當時就準備等她們回去後,再po前幾年去熊本城賞櫻的照片出來,引誘她們明年春天再來日本看我



先從介紹熊本城開始!!!!!!


熊本城是豐臣秀吉旗下大將加藤清正受封為熊本城主後於1601開始動工、1607年完工的城堡。熊本城與名古屋城,姬路城同稱為日本三大名城,因為城內種有許多銀杏樹,所以又稱為銀杏城。熊本城剛完成時周囲9公里、佔地大約98萬平方公尺,擁有3座天守閣、49座櫓、18座櫓門、29道城門,規模相當壯觀。








熊本城是牢不可破、堅不可摧的名城,其中以稱為「倒武者」(武者返し)的石牆最為出名,又斜又抖的石牆讓敵人不易爬上石牆就連以西鄉隆盛為總帥、以英勇出名的薩摩武士,使用最先進的大砲等武器圍城52日後也無法攻陷。而大砲等武器在當時加藤清正築熊本城時還沒出現呢






由日本織豐時期(1573年~1603年)至日本江戶時期(1603年~1867年)初期之間所建的城堡當中,熊本城是極少數不但成為戰場而且還留著城郭的城堡。在日本還留有大規模的城郭不多,唯有福島縣的鶴城、兵庫縣的姬路城等。




明治維新後因為當時日本新政府將軍隊駐留在熊本城,因此西南戰争時熊本城成了政府軍的重要據點也是西鄉軍的重要攻略目標。
不幸,在此戰爭大部分被燒毀,但石牆集宇土櫓(重要文化遺產)等仍現存。天守閣在西鄉軍進攻熊本城3天之前因天守閣內部不明大火付之一炬,現存天守閣是日本昭和35年(1960年)重建。




加藤清正是日本戰國時期屈指可數的武將,不只在軍事上,在治水與建城等土木建築的才能與名氣都非常的高。


熊本城可說是加藤清正築城技術的結晶。雖然細川氏作為熊本籓主統治熊本超過200年之久,而加藤家的統治期間唯有30幾年,但是在現今的天守閣展出的有關加藤家,尤其是加藤清正的展覽品所占部分最多。

甚至在西南戰争時、就連西鄉隆盛都言道「我不是輸給政府軍。我是敗給加藤清正的。」天守閣最高層設有瞭望室,可將整個熊本市區盡收眼底。





加藤清正在城内廣植銀杏是考慮到萬一發生圍城戰時,城內需要有食物供應,甚至連城內鋪床的材質,都是利用里芋的莖曬乾做成的,可以作為圍城戰時的戰備存糧。

加藤清正預言城内的銀杏樹長的跟天守閣一樣高的時後會有戰亂。正當銀杏樹長的跟天守閣一樣高時就爆發了西南戰争。




















































































































































































地下脫逃之秘密通道





















內部的重建,要晉見將軍的通路





內部的屏風是金箔做成的,以原樣復原








金光閃閃的,閃到眼睛了

當中的屏風彩圖是王昭君,為何無緣無故和中國四大美女之一產生關連呢?

其實是昭君這個日文發音和將軍的發音一樣,故取其音來做為將軍的專用室












上部也全是金箔貼成的











嚇死人的高,當年若是攻到內部這個地方,在攻防當中,萬一不小心被敵軍推下去的話
哎娘喂啊~~~~~~~~粉身碎骨吔
沒死也剩半條命


























































































































最後附上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就是灑花辦

我很喜歡櫻花,當年留學日本的時候,我們學校的大門口兩旁處種了一整排的櫻花

日本的大學是春天4月開學的,每當開學時期,第一天進入學校時,櫻花盛開來迎新

隔了一週後,櫻花如同任務結束般的凋落

但是櫻花的凋落是相當的美

是那種花辦散開,在太陽光下,如同金鱗也如同飄雪般的從天灑下

當地上集滿了櫻花辦時,我總會從地上抓一把,往自己上面一灑,讓花辦飄落到我身上

我常玩得忘我,倒是經過的同學會叫我一聲,喊一句:又在玩了?很漂亮吧!!!

或許有一天,我得找一天回到母校,去和陪了我4年的櫻花道謝才是




 



  •   企鵝王子 於 2015-04-16 22:39 3F
  • 本來今年想去福岡  熊本玩~~~

    後來臨時決定先到東京去玩~~~

    福岡  熊本就留待下次在去了~~~


    依你的建議~~~

    我可能會選在秋天的時候去~~~
     
  • 版主於 2015-04-16 22:57 回覆
    是啊,熊本城也有銀杏城之稱

    秋天來的話,還可以到日本各地賞楓喔

    楓紅也很美
  •   企鵝王子 於 2015-04-16 22:19 2F
  • 熊本城真是一座壯觀的城堡~~~
    加上漂亮的櫻花~~~
    真是讓人很想去~~~
     
  • 版主於 2015-04-16 22:28 回覆
    熊本城實在是很棒

    要到訪熊本城有二個時間很適合

    一個是春天櫻花開時,另一個是秋天銀杏轉黃時

    歡迎來訪,美不勝收

     
  •   sophialu 於 2015-04-16 18:11 1F
  • 看到圖中的櫻花綻放的盛況實在是美呆了,可惜我們無法躬逢其盛,殘念...

    只有期待明年再去欣賞了!
  • 版主於 2015-04-16 18:32 回覆
    是啊
    故意放上之前的照片也是因為要吸引您們再度光臨

    嘻嘻嘻

    我很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