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附近賞櫻

2015041618:54
當年跟隨老公調來這個福岡縣的鄉下小地方時,很是高興,因為個人不太喜歡大都會的生活

雖說不喜歡大都會的生活,但是也必需要有一定的方便性才是,剛好這個地方很符合這樣的需求

從我們家走路到電車車站只有10分鐘,搭上特急的電車到達最繁華的福岡天神地區也才只有30分鐘左右

難怪初來時,常聽到當地人自稱從來沒離開過此地到外地生活

原來這兒的生活環境真的讓人不太想要外出

比如說每到櫻花時期,一些賞櫻的名勝風景地區是人山人海

但是像我們家,走路5分鐘就有一個公園可以賞櫻,實在沒有必要特地去找賞櫻的地方


從白天到晚上,一堆人在櫻花樹下飲酒作樂




















































幾乎還可以找到位置坐下來,不像其他賞櫻地區,任一顆櫻花樹下全被佔滿



到了黃昏就點燈,讓上班族下班後來賞櫻,日本人稱之為夜櫻




































離樹很近的距離,實在是伸手可得



























附近的國小也是有櫻花老樹,櫻花樹齢夠久,開的花才多才茂盛才漂亮







































當吉野櫻開完凋謝後,我們家附近的水溝旁的山櫻花就接著開了
花朵又大又美好像薔薇上樹一樣
這兒真的很美,環境好,水溝水清徹
朋友們,有空來坐坐吧





















補上二張我朋友這次來照的山櫻花照片(白天)



晚上兩旁有店家營業,很多店家在兩旁會放上椅子,讓客人賞櫻花
真的很浪漫吔






說到花草不得不提一下我們家的含笑
我至今才了解到原來種花種草除了陽光,水之外,最重要的是肥料
而且不同種類的花草要用不同的肥料來施放,才會有成果

這是羽衣苿莉花,渡過了寒冬後,現在花苞滿滿的



含笑------->花苞多到我自己看了都嚇一跳
原本以為是樹葉的葉苞,結果是花苞
果然施肥是有成效的
風吹來時迎風而來的,是一陣陣的香蕉清香





 


  •   兔夫人 於 2015-04-21 20:40 3F
  • 哇! 妳有含笑耶 ! 好好喔~
    我好喜歡含笑的甜味~
    含笑的日文通稱是什麼?這邊種適合嗎?也想學妳種一顆在院子裡。

    其實日本的鄉下很不錯,交通方便住居舒服,便利性大又不用忍受都會的擁擠。
    而且九州氣候溫和,好吃好玩的又很多,妳住在那邊真是幸運~
  • 版主於 2015-04-23 10:52 回覆
    還好啦,住鄉下地方比較省錢啦,物價便宜,沒有多餘的消費,無形中可以省很大

    像我們住的地方坐快急到福岡的市中心天神站,也才35分鐘左右

    雖說差35分鐘,不過物價明顯的就差很大,像我們住家附近賣的日常用品,到了天神就感覺變貴了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住在離市中心大約30-40分鐘電車時間的郊外

    說到含笑,真的很好笑,有施肥和沒有施肥差很大,因為名字落落長,我叫習慣了banana醬

    我看掛在上面的名字為カラタネオガタマ

    太難記了
  •   企鵝王子 於 2015-04-16 22:41 2F
  • 嗯~~~

    日本人的習慣不錯~~~

    不會隨變隨手把花摘下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 版主於 2015-04-16 22:56 回覆
    的確是吔

    像我對面鄰居家有稙植玫塊花,我從來沒看過人家去偷花的

    再者櫻花若是亂亂摘折其枝的話,很容易感染細菌,會枯死的

    所以日本人有句俗語說折櫻枝的笨蛋和不折梅枝的笨蛋
  •   企鵝王子 於 2015-04-16 22:11 1F
  • 真棒~~~
    在居家附近就可以欣賞上漂亮的櫻花~~~
  • 版主於 2015-04-16 22:26 回覆
    是啊
    基本上,日本人是很愛大自然的民族,對生活品質要求也頗高
    很多年代久一點的學校或是公園,都會種植吉野櫻
    每到花季時,櫻花一齊綻放,實在是美不勝收
    日本人也幾乎不會見花就隨手催殘,所以得以欣賞其美